火羽白的猫

rich and colourful

【快新】「宿敌突然和我示爱怎么破」


‖这个世界上会发生无数的意外

  

     黑羽快斗站在储物柜前,看着躺在手心中的冈本,低着头眉头紧蹙,陷入了深深的沉思……

     套套的包装小巧,外表温度冰凉,柔韧的橡胶圈触感停留在指尖,让黑羽快斗机敏的大脑一下子陷入了空白……

     他刚刚在他的学校的储物柜里,发现了一只套……

     谁放在这里的?

     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他取出手机瞟了一眼,是工藤新一。

     “东西拿到了吗?”

     “哈?”

     “哈什么哈,就是放在你学校的东西,你应该已经拿到了。”

     名侦探气定神闲的语气从手机对面传来……

     接着是死一般的寂静……

     黑羽快斗的语气突然变得很古怪,他沉默了一下,尝试着组织了一下语言。

     “这东西,是你放的?”

     “是啊,我托人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一怔,身体微微僵硬。

     名侦探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 难道宿敌之间要送套成为了新的社交礼仪?


     “不是,你给我这个干嘛?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摸不着名侦探的套路,因此故作镇定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顿了一下,疑惑道:

     “怎么,你不会用?”

     “也不是不会,就是觉得有些不太合适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 “没什么不合适的,你先拿着,要是不会用打电话给我,我教你怎么用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:“……”

     他承认他被名侦探给惊到了。

     “等时候到了,我就叫你出来,你带上怪盗基德的装备,把东西也带上,我们约个地方碰面,试一试能不能用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倒吸了一口冷气,尝试着冷静地和名侦探讲道理:

     “工藤新一,我们只是高中生,而且立场对立,这么做,不太合适吧。”

     “你偷宝石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你还是个高中生。”
     工藤新一笑道,接着又放软了语气。

     “基德,就当帮我个忙,这次我真的需要你。”


     “你让我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默默地挂掉了电话,坐在地上,把头埋在两膝之间,内心做着激烈的斗争。

     名侦探给我这玩意说需要我……

     他是不是有病……

     还是我有病……

     怪盗先生陷入了十七年来第一次深深不解的疑惑……

————

     工藤新一放下手机,嘴角扬起愉悦的笑容。

     他已经把微型引擎带给基德了,只要说服基德,让他配合自己,这次的围剿行动就一定能成功。

     他仿佛已经看到胜利在望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从容地呷了口茶,气定神闲地完善着作战计划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  怪盗先生回到家后,现在内心极为挣扎,他刚刚被他的宿敌示爱了,他的宿敌还十分露骨,还要求他带上基德的装备和他玩怪盗play。

     “他为什么能把这种事情说得这么云淡风轻!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挠着快要秃掉的头皮,对工藤新一的反常示爱表示深深的不解。

     他的宿敌先生是不是有哪里坏掉了?

     那只小巧的冈本被塞在裤子的口袋里,方形包装的冰凉触感不断刺激着大腿,黑羽快斗觉得他在犯罪的边缘又进了一步。

     黑羽快斗坐在床上,取出了口袋里的套,眉头紧锁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他到底几个意思?

     短短几分钟的思索好比转动了黑羽快斗奇思妙想的发条。

     如果名侦探是认真的,那他是不是喜欢我?

     他是在上面还是在下面?

     等等,为什么他说他来教我?

     他难道已经很有经验了?

     难道还有人和他……?

     可恶……

     居然抢在我前面!

     他突然尝出了酸酸的味道,堵在胸口沉闷闷的。

     等等!

     工藤新一还是未成年!

     他怎么能……?

     黑羽快斗感到痛心疾首,他不能看到一个青涩懵懂的少年在这条路上越歪越远,哪怕这个少年是想要逮捕他的宿敌……

     黑羽快斗逐渐放任自己的思绪歪到太平洋……

     他该拿什么拯救这个误入歧途的少年……

————

     误入歧途的工藤新一现在正在无情地制定犯人围剿计划。

     他看了看近乎完美的计划,长长地顺了口气,准备打电话给基德。

    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。

     “基德,我已经准备好了,出来吧”

     工藤新一微微一笑,愉悦道。

     “好,我也想和你好好谈谈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的语气就显得比较沉重了。

     “我已经定好房了,就在米花大酒店4019号房。”

     “嗯,我一个小时以后到。”

     “记得带上你的装备和我给你的东西。”工藤新一善意地提醒道。

     黑羽快斗直接挂掉了电话。

    工藤新一微微有些疑惑地歪头,这家伙怎么了?

     一个小时是极快的,工藤新一早早地到了米花大酒店,等待着黑羽快斗的到来。

     待会等到他来了以后,要先试试微型引擎装在滑翔翼上能不能使用,然后再详细地把计划告诉他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规划地很完美。

     然后黑羽快斗如约来到了工藤新一面前。

     “基德,把东西拿出来吧,我们试一试。”

     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沉重地凝视着工藤新一。


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 “我可以付你酬金。”

     工藤新一循循善诱。


     黑羽快斗脸色变得愈发沉重,神色冷凝。

     酬金?原来他认为这只是金钱的交易吗?

     太堕落了!

     “不行就是不行。”


     工藤新一眯了眯眼,盯着黑羽快斗凝重的脸庞,他的计划不能在这里出差错。

     “好吧,能说一下你不行的理由吗?”


     “不是我不行,是你不行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 工藤新一:“……?”

     “你不愿意和我合作?”


     “你管这个叫合作?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痛心疾首。


     “你还是未成年,现在迷途知返还来得及。”

     “我今天过来就是来告诉你,你这样会害了你自己的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循循善诱。


     “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,如果我现在不做,难道要等到犯人都跑完了以后再做吗?”

     工藤新一不假思索,神情严肃。



     黑羽快斗:“……?”

     他凝重的表情渐渐僵住了。



     “什么……犯人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     工藤新一凌厉地目光扫过黑羽快斗。

     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鸡同鸭讲的错频对话。



     “我说的是,在一个星期前杯户古藏博物馆的盗窃犯。”

     工藤新一挑了挑眉看着他。

     “不然你以为我说的是什么?”



     “那你叫我过来是……?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在风中凌乱,试探发问。


     “我们锁定了犯人下一次作案的时间和地点,这是个国际盗窃犯,善于伪装和藏匿,我们需要你的力量,所以请求合作。”

     工藤新一缓缓解释道。


     他露出了和善的笑容:

     “你以为我找你来是干什么?”


     干你……

     黑羽快斗默默地在心里说道。

     “那你把这个东西给我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 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那个已经被捂得热热的套,丢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一怔,看着床上的套,表情突然变得古怪……

     “你带这玩意来干嘛?”

     “不是你说你让人塞到我储物柜里的,还和我打电话确认。”

    黑羽快斗不可置信地看着工藤新一。


     工藤新一讶异地看着蓝色的冈本,眉头紧锁:“你觉得我会塞这个玩意给你?”

     “我的微型引擎呢?”

      工藤新一反问。

     “什么引擎?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一愣,不由问到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的电话及时地响了起来,铃声打破了此时尴尬的气氛。

     是千叶警官打来的。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 “所以说你没去江古田高中?微型引擎还在你那里?”

      工藤新一猛然不可置信。

    “是啊,因为被紧急派去执行任务的原因,没机会打电话通知你。”

     千叶警官憨厚的歉意声从电话对面传来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从善如流地挂掉电话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抬头,对黑羽快斗僵硬一笑,“我们现在去趟警局。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默默拿起了冈本。

     “那这个,是谁的?”

     工藤新一看着凌乱的黑羽快斗,笑容促狭。

     “谁知道呢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   工藤新一欷吁地从千叶警官那里取来了阿笠博士发明的微型引擎,在警视厅后方的校场演练。

     微型引擎只要装在基德的滑翔翼上,就能解决滑翔翼没有动力来源的弊端。

     而工藤新一需要黑羽快斗的滑翔翼,通过直升机和警车进行搜寻太过显眼,对方是善于藏匿,在滑翔翼上装上引擎,就可以扩大追踪范围,又不会轻易引起犯人的注意。

     如果没有套套的乌龙,工藤新一相信这会是一场极为完美的作战计划。

     演练非常成功,滑翔翼的消声效果甚至出乎工藤新一的意料。

     但是某位怪盗先生看起来并没有那么配合。

     “我凭什么帮你们。”

     “万一在抓完犯人以后你们顺便也把我抓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翘着二郎腿坐在警察的交椅上微微笑着。


     尽管目暮警官向基德再三保证,这次他和警方是合作关系,他们不会抓捕他。

     但是很明显,怪盗先生在故意作妖。

     工藤新一扬起笑容,反唇相讥:

     “怎么会,只希望怪盗先生别在甩出冈本来质问我了。”

     不知道内幕的目暮警官:“……?”

     黑羽快斗微微僵硬,怒目而视。

    工藤新一,算你狠。

    工藤新一目光促狭地看着吃瘪的怪盗先生。

————

抓捕当日

     计划大致进展地很成功,所有的警车都停在被锁定的作案现场的周围,为掩人耳目,并未派出直升机。

     警方足够相信工藤新一和怪盗基德合作的力量。

    黑羽快斗倚靠在杯户酒店的天台等待着猎物的到来。

    工藤新一举着望远镜,跪坐在天台,目睹了警方的戒备被突破,犯人抢夺了博物馆的古藏,为了躲避警车追踪,正在往杯户酒店的方向逃窜。

     所有的现状都在计划中。

    黑羽快斗默默地伫立在一旁,看着全神贯注的工藤新一。

    认真起来的名侦探,还挺可爱的……


    “犯人突然转变逃离方向!”

    工藤新一放下望远镜,朝基德喊到。


    基德轻车熟路地打开了滑翔翼,白色的坚硬翅膀迎风展开。

    “那么,我去了。”

    “把我带上。”

    工藤新一握紧手中的麻醉枪,站到黑羽快斗旁边。

    “可是滑翔翼承受不了两个人的重量。”

    “装了引擎的滑翔翼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 工藤新一目光如炬,不容置疑。

    黑羽快斗愣了愣,随即一笑。

    “那么,名侦探,上吧。”


    黑羽快斗拦腰抄起工藤新一,朝着犯人逃窜的方向飞去。


    白色的大鸟翱翔在夜空,明月如盘,警车的鸣笛声此起彼伏。


    工藤新一被抱在基德怀里,手持望远镜,紧盯着犯人钻进的小巷。

     “前方巷口,下降。”

     工藤新一全神贯注道。


    “了解!”

    黑羽快斗愉悦一笑。

    名侦探下令的样子真可爱。


    犯人被步步紧逼到小巷尽头,警察追着基德的滑翔翼随即赶来。

     成功逮捕犯人的消息传遍了警视厅。

     曾经斗智斗勇的大怪盗现在成为了合作友方。

    得到基德的援助也让不少警官欷吁不以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 工藤新一取回微型引擎,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 “这次你帮了大忙,我可以如约付你报酬。”


    基德眨眨眼睛,惋惜道:

    “啊,我本来还想要那个引擎的。”


    “那个不行,不过就算你的滑翔翼装了引擎,我也照样可以逮捕你。”

     工藤新一扬起了无懈可击的商业式微笑。

    谁让我那么懂你呢。


     黑羽快斗沉思了一会,又掏出了那包冈本。

    “我还是想知道这个到底是谁塞到我储物柜里的。”

    这个套已经成为了困扰怪盗先生的世纪难题。

    工藤新一:“……”




     直到两天后,黑羽快斗同班的大虎同学一脸歉意地挠挠头,和他要回那包已经被捂热乎的冈本。

    黑羽快斗这才知道是他们操蛋的大冒险的实践。

    不过为什么躺枪的是他?

    黑羽快斗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  黑羽快斗的报酬还没拿到,准确说是工藤新一已经问了很多次了,但是总是被怪盗先生搪塞过去。

    工藤新一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 怪盗基德到底想要什么,他可没什么宝石可以给他。

    直到有一天,黑羽快斗突然神神秘秘地窜到工藤新一家门口。

    刚起床的工藤新一睡眼惺忪倚着门打着哈欠,打量着黑羽快斗,看他到底要做什么妖。

     然后就看到怪盗先生轻轻拉起了他的手,拿着一支不知从哪里变出来的玫瑰花,蔚蓝的眸子里洋溢出莫名的情愫。

    工藤新一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。

    怪盗先生愉悦笑道:



    “名侦探,我来取报酬了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

评论(69)

热度(7004)

  1. 共3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